2011/05/12

見るだけで癒される。


----------日本語----------

日本に来て、大好きになったのが、猫という不思議な癒し系の動物です。

一日中ずっと寝っぱなしのようにみえるので、ね(寝)こ、と名付けられたそうで、

とにかくのんびりした姿は癒されますね。:)

猫の種類、そしてその毛色は、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、例えば真っ黒な猫は、ヨーロッパでは古くから魔女と関わってるし、真っ白な純潔さをアピール様な猫、でも僕はとにかくトラ猫が大好きです。

そんな猫の中で、一番日本人にとって縁起のいい猫は、どれでしょ?

招き猫を見れば、おわかりになると思います。

定番の柄は、白色に黄色そして黒色、つまり三毛猫です。

三毛猫はよくあちこち見えるのじゃないの?ってそう思う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、

実は殆どが雌なんです。

珍しいのは、雄の三毛猫。

それは遺伝子と関わることなので、簡単にいえば、この三色を出るには、メスの代表する遺伝子を全部含まないといけ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、雄には普通でませんが、まれにメスの代表する遺伝子もすべて含んでる雄が出たら、それはそれでラッキーで縁起のいい猫とされるでしょ。

ですから、縁起のいい猫は、幸運を招くと信じ、招き猫のシンボルにもなったとのことです。

でも実際の雄の三毛猫は、とても生命力が弱いので、今度ラッキーなことに雄の三毛猫と出会いましたら、ちゃんとお世話してくださいね。幸運を招いてくれますから。

純潔さを表す白猫

----------正體中文----------


話說我到日本之後,竟愛上了貓這可愛又療癒的動物。

因為一天當中總是在睡夢中渡過,因此在日語裡面,貓就叫做睡子(NEKO)

那慵散的恣態,總讓人忘卻每日疲倦呢。

而貓的種類及毛色非常之多,譬如自古以來在歐洲總是與魔女息息相關的黑貓,純潔無垢的白貓,還有我最喜歡的花貓。

在這麼多種的貓當中,日本人認為最吉利的貓是什麼貓呢?

答案就在招財貓的花色上。

最常見的招財貓花色呢,以白為底,與黃、黑所構成。也就是三色貓。

「可是三色貓很常見呀?怎麼會是吉利的貓呢?」

問題就在這裡,常見的三色貓呢,幾乎都是母貓。

被當做吉利的貓,是公的三色貓。

這與遺傳有關,一般來說,要出現三色,是要完全擁有雌性性別的DNA的貓才會出現的。而陰錯陽差的完全擁有雌性性別的公貓,自是稀少珍貴。

因此,這珍貴的貓,就被認為是能帶來好運的象徵,白黃黑三色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招財貓的代表色。

不過這帶來好運的公三色貓,其實生命力並不強,如果有幸能遇到的話,請好好的照顧他喔!因為他會為你帶來好運的。

----------简体中文----------


话说我到日本之后,竟爱上了猫这可爱又疗愈的动物。

因为一天当中总是在睡梦中渡过,在日语里面,猫就叫做睡子(NEKO)

那慵散的恣态,总让人忘却每日疲倦呢。

而猫的种类及毛色非常之多,譬如自古以来在欧洲总是与魔女息息相关的黑猫,纯洁无垢的白猫,还有我最喜欢的花猫。

在这麽多种的猫当中,日本人认为最吉利的猫是什麽猫呢?

答案就在招财猫的花色上。

最常见的招财猫花色呢,以白为底,与黄,黑所构成。也就是三色猫。

「可是三色猫很常见呀?怎麽会是吉利的猫呢?」

问题就在这里,常见的三色猫呢,几乎都是母猫。

被当做吉利的猫,是公的三色猫。

这与遗传有关,一般来说,要出现三色,是要完全拥有雌性性别的DNA的猫才会出现的。而阴错阳差的完全拥有雌性性别的公猫,自是稀少珍贵。

因此,这珍贵的猫,就被认为是能带来好运的象徵,白黄黑三色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招财猫的代表色。

不过这带来好运的公三色猫,其实生命力并不强,如果有幸能遇到的话,请好好的照顾他喔!因为他会为你带来好运的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